何太极

web3投资人。思考、等待、斋戒。推特:allindefi

dear,你在想什么?

20 Jan 2011 » bash


有时候跟自己说笑,一个不时尚的人将一只脚伸进了时尚业。是深是浅?是冷是暖?我看的很清楚,别人却未必看得明白。也正因为很多人看不懂,才给了我们从容发展的时间。人生的不可预见性再次显示了他强大的威力,倒回三五年,打死我也不会猜到,自己会最终选择进入时尚产业。我们已经在往实业的方向一步步靠近。务虚的业务仍在继续,因为那是保证企业血脉的基础。现在我们更崇尚理智的前瞻,在合适的时机在一个领域提前布局。

早上8点不到,挣扎着爬起来,火速赶往东四环边的一家酒店,8点整,约了杭州来的天使投资人共进早餐。这一顿早餐的意义不在于吃,而在于聊。创业以来,已经没有吃早点的习惯,偶尔到公司比较早,会以茶代餐。两个小时的交谈,就仿佛跟高手过招,时有领悟。不得不佩服,姜还是老的辣。借一位长者、一位投资家、一位经验丰富的创业者视角来重新审视自己,眼光会变得格外犀利。这一番彻谈,感觉像下棋,进一步入段升级,心中呈现更大的格局。我们相信这一个子落得恰到好处,落此一子,而境界全出。

在全民谈钱的时候,我们应该努力思考比钱更重要更有生命力的东西。我们的使命

用理想感召人,不是空话,也不是花招。赚钱并非人生的目的。结婚、生子、赚钱是大部分人都必须要做的事情,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不一样,穷一生追寻人生的意义,不能就这样来了,又走了,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只希望终老之时,这个国家比我们生时更加文明、更加进步。这便是我们的终极目标。说出来很虚很虚,在心里一直很实很实!